Amazin Art: 奇妙藝術

Theme:
教學大綱: 畫出各式各樣的動物

Authors:
作者:Kristin, Blair編輯

Age Group:
適合這堂課的學生程度: 小學。

Historical Art Examples and References:
參考輔助教材:
書『The man in the Maze”西南方美國原住民和編織籃子

Materials Needed:
主要材料: 鉛筆、圖畫紙 、尺、訂書機、製圖紙。

Anticipatory Set:
其他延伸(問學生): 展示相關照片,講解編織籃子和跟學生討論生命的意義就如奇 妙恩典。

Breakdown:
教學指引/教學步驟: (需要準備多些時間)
1.讓學生先描繪出心中認為令人驚奇的圖案。 (5 分鐘)
2. 學生在圖畫紙上製作已訂圖案,跟其他同學分享怎麼完成作品。(15 分鐘)
3.學生思考一種動物跟聯結的物品,如老鼠跟起司;小白兔跟紅蘿蔔;足球跟踢進球門;龍跟城堡等。應用這種聯結來做成一本小書。(10分鐘)
4.展示如何做小書的步驟。一張圖畫紙當書的封面與3張白紙對摺成一半(成為圖畫紙包住白紙)。(1 分鐘)
5. 剪下一隻老鼠或其他的圖案放在內頁中及封面成為一本對稱的書。 (1分鐘)
6.訂成一本書,黏上必要的圖,(如另外剪出一塊起司等) 。(3分鐘)
7.每面紙上寫下每年很重要生活目標。協助學生製作。(1 0分鐘)
8. 學生分享作品 – 討論今天主題,讓學生發表感想如何解決問題來完成目標。 (5 分鐘)
9. 收集作品和清理桌椅。 (5 分鐘)